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五四”主题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风建设,拓宽新生视野,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面向知识产权2021级学生的主题思政课活动。思政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主讲。

刘为国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四有’青年”为题进行了宣讲。他指出,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为宝贵的四年,同学们要传承“五四”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持进取之心,行奋斗之行。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把握好关键节点,珍惜时间,找好自己的发展方向;二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力求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步提升;三要加强身体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克服时艰,全面发展自己,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深情嘱托。

课下刘为国还与同学们及辅导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