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爱劳动、学技能”厨艺PK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拓展劳动教育平台,大力弘扬劳动精神,5月1日,我校第一届大学生“爱劳动,学技能”厨艺PK赛在三四食堂火热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参加了活动。共有11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随机抽取食材“盲盒”,在规定时间内各显其能,完成主题菜品制作和介绍展示,进行一场“色香味”的大比拼。各参赛团队成员身着定制专业厨师服,团结协作、合理分工,切菜、配料、下锅、摆盘,忙得不亦乐乎。现场飘香四溢,一道道精致美味的菜肴、一碟碟富有创意的拼盘陆续端上展示台,令现场观众垂涎欲滴。经评委打分,最终艺术与教育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体育学院代表队、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商学院代表队、地理与规划学院代表队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等五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崔国发观看比赛后指出,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提供了一个检验劳动技能的平台,切实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劳动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提高劳动本领,感受劳动乐趣,体验劳动价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活动的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胡俊龙同学表示:“这次比赛让我感受到了中式菜肴的魅力,不论是选材、刀工、火候还是摆盘,都蕴含着很大学问。非常高兴有机会作为代表参加此次比赛,用亲身经历体验劳动、感受劳动之美。”

“既能尝到同学们精心制作的美食,又能现场学习各种烹饪技巧,更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为学校积极创造条件、搭建活动平台点赞!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作为大众评委的艺术与教育学院方家伟同学激动地说道。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和教务处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