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学校召开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我校召开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孙晓峰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整体水平、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工程,是激励全体师生向上向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有利于坚定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有利于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利于推动学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通过増进认知认同、树立鲜明导向、强化示范带动,打牢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晓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多年以来,学校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连续5次被评为“池州市文明单位”,入选池州市首届文明校园,先后涌现了“安徽省首届道德模范”王玉、被央视报道的“最美撑伞哥”朱涛、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讦划优秀志愿者”获得者吴凯龙、被安徽电视台报道的放弃面试勇救老人的夏松、“池州好人”李义涵、“宣城好人”吴昊等先进典型。虽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短板与不足。针对不足,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晓峰指出,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创建全省文明校园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锻造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弘扬主流价值,涵育中华文化,滋养文明风尚,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之美,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特色鮮明、富有成效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培育优良的校风学风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整洁有序、优美雅致、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真正做到环境怡人、以文化人。

孙晓峰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全省文明校园工作取得实效成效。要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要求、有人抓、有成效。要全面发力,系统推进“十大育人”工程,引导全体师生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将“六个好”标准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校园媒体等各平台,多形式宣传创建工作,宣传先进典型,使创建活动深入人心,形成全员关心、支持、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检查,动态管理,做到任务明确,考核严格,落实有力,既要有目标要求,又要有落实措施,还要注重反馈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不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孙晓峰号召全校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以更加务实的创新精神投入到文明创建中来,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详细解读了全省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并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后基处、保卫处、学生处、团委以及商学院、文传学院先后作表态发言。

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