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来校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峰,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陪同调研。

张西明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我校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馆和艺术与教育学院陈列馆。

张西明对学校通过实施“六个一”工程,帮助地方建立家风馆、村史馆、助力乡村文化建设的举措,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皖南历史人文精神方面的做法及服务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张西明指出,红色家风凝结着革命先烈和党的领导人的治家理念和价值观念,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是对青年学子进行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素材。学校要有效地开展家风文化研究,推动家风文化教育,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实现优秀家风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传承优良家风培育时代新人,更好地以家风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张西明强调,作为高校的展馆,要有开放包容的胸襟,站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创新、发展的高度来建设,要立足皖南、更要跳出皖南谋发展,以登高望远的开阔视野不断谋求自身发展,并在全省高校乃至全国高校中打造特色品牌。要加强高校统战工作,发挥高校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把乡村振兴文章写在池州大地上,彰显“池州的边际有多大,池州学院服务地方的范围就有多大”的使命担当,积极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办公室/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方文利、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