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学校举办台湾教师过端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1日,学校邀请在校台湾教师参加以“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为主题的端午活动,共同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交流融合。院党委书记孙晓峰,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汪海,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赛等出席活动。

孙晓峰向在校台湾教师表达了端午节祝福。他表示,海峡两岸同胞同宗同源,端午节习俗在两岸都折射出人们心中最普遍的心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台湾教师增进彼此了解,增强文化认同,希望能借此机会纾解大家的思乡之情,让台湾教师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活动现场,大家欢声笑语。郑兰荣带领大家认真观看大师傅们包粽展示,大家互相交流,亲手完成卷粽叶、装糯米、加馅料、系绳子等包粽子步骤。之后大家齐聚茶艺室,共赏清雅茶艺表演,体验悠久茶文化,畅谈心绪,抒发感怀。伴着阵阵清香,煮熟的粽子已出炉,大家一起品尝共同的劳动成果,感受与家人同聚的温馨与快乐。学校主要领导还为台湾教师发放了节日慰问品,表达诚挚的节日祝福。台湾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氛围满满,体验感十足,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池州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由办公室(外事办、港澳台办)主办,后基处、工会(离退休处)、校团委协办。办公室、人事处、后基处、校工会、校团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港澳台办徐海雁/编辑:袁梦成/审核:方文利、汤文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