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统战工作。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胡兵及统战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崔国发对外国语学院党委所做的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学院下一步统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教育、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二是学院党委要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统战工作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调动统战对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统战对象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创新统战工作方法,健全和完善统战工作机制,营造大统战工作格局。既要继承统战工作优良传统,又要创新举措,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既要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方式保持与统战对象的联系与沟通,又要通过谈心谈话、结对共进等,与统战对象广交深交朋友。四是要着力加强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好新时代我校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国发、胡兵还就学院开展统战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乐民作了统战工作专题汇报。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牢把握统战工作主线,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通过座谈会、参加学院组织活动等方式,围绕学院建设发展,积极融入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服务社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外国语学院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供稿:统战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