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于6月6日20点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池州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通过知识竞答直播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前行的力量。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每集由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和文化学者3人组成嘉宾团,深入浅出、深刻精辟地阐释点评。

作为一档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的重磅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 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我们青年一代要传承历史使命,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黄松说道。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董思娟表示,回首过往,我们也曾落后挨打,也曾贫穷落魄,对比今日,中国已是站立在世界上的大国,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上涨。如此盛世,我们要感谢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也当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共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杨秋燕说:“以党史为镜,让我更加真切地认识了党,虽然现在的自己还不够优秀,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盛世年华里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大会”类节目形态上突破拓展,创造性地融入纪录影像、影视片段、舞台情景剧、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段,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趣。通过观看学习,深入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2020级知识产权专业艾俊辉同学表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通过这次知识竞赛视频直播的形式学习党史,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和坚定信念,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审时度势,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商学院学生张潘峣表示。

通过观看本次CCTV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到自身责任之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地学习,使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重温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