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观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3日,学校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全省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进一步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这堂云端思政大课中,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曲建武,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节,合肥师范学院副院长、教授姚本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汪兴福五位专家学者结合思政课程教学内容,充分运用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培育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地理与规划学院20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沈丽表示,通过战疫思政课堂的学习,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全国上下强大的团结力。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特别的自豪。今后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练好本领,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大学生。

体育学院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学生钱国庆看完直播后表示,疫情面前,必须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社会只有守望相助、团结合作,才能对包括重大传染性疾病在内的非传统安全问题战而胜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是全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

法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刘若熙表示,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华民族展现出了强大的团结力,中国人民展示了令世界震惊的奉献精神,让人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理解,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视。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学生陈为香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中央对于此次疫情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组,使得此次防疫攻坚战能够打得好,打得漂亮。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对自我进行约束,快速成长。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3班学生王紫晴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学习,深深地理解了“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这句话的含义,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爱国是对每个人利益的维护,更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品质。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一班学生沈相雨表示,看完了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之后,内心无比震撼。医护人员始终坚持在一线,不退缩不放弃的精神让人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驰援一线,但是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宣传防疫知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相信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

(供稿: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