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学校召开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省第2个劳动教育宣传周之际,510日下午,学校在公共教学楼东报告厅召开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兵主持,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本学期担任《大学生劳动素养》课程授课教师以及参与论文和实践案例征集的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阳光宁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劳动教育历经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行之有效,独具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一核三环,四维并进,六律增效’的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模式与十年探索”也荣获2021年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他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总结凝练学校劳动教育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持续推进劳动教育品牌建设,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就进一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工作,阳光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校劳动教育的顶层设计。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深刻领悟劳动教育的独特育人价值与综合育人价值,合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重点围绕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劳动评价方式等方面深化劳动教育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系。要总结学校劳动教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政策的要求,精准实策,创造性的开展劳动教育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劳动教育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制定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上下同力,协同作战,分工负责,把劳动教育做得更扎实,更生动,为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打下坚实奠基。



机电工程学院桂传友、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汪鹏飞、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蒋辉、马克思主义学院纪拓、劳动教育研究中心黄国萍围绕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进行了主题分享。

会议还为获得优秀论文与实践案例奖项的教师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