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学校举行师范类专业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255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东报告厅举行师范类专业教学大纲修订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杨荣明主持,全校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部分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和全体师范类专业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会议。

IMG_20220505_160041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科长李应华从修订依据、修订内容和修订要求三个方面就师范类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了培训,并重点就师范类专业课程理论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实践科科长朱德权就师范类专业课程实践教学和实验教学大纲修订要求进行了说明。

杨荣明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轮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要认识到本轮教学大纲修订对于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下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二是在修订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课程思政和劳动教育的相关要求充分融入到大纲的修订之中;三是要克服困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师范类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

据悉,为确保本次培训的效果,427日与429日,教务处在处会议室面向师范类专业所在学院的部分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先期分别开展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训和师范类专业教学大纲修订培训。

通过以上三次培训,使师范类专业课程主讲教师明晰了课程大纲的修订思路,使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得到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