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池州学院通过“三个强化”推动宪法宣传见成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学校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从宣传形式、活动载体、活动成效上用力,进一步强化宪法宣传成效。

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宣传力度。学校在校园网开设“宪法宣传周”专栏,进行国家法律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校园广播等媒体平台推送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咨询和宣传材料,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同时,学校在各楼宇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周活动标语,进一步扩宽宣传渠道,营造了人人学法、懂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氛围。

丰富活动载体,强化活动成效。12月4日宪法宣传日当天,学校组织了上千名学生参加宪法晨读活动,让学生在读法的过程中学法懂法守法。各个班级围绕宪法宣传周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法律咨询、座谈会等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大学生的法治信仰和法治观念,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这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宪法晨读活动,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宪法的威严和祖国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在宪法的保护下,去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家国情怀,为新时代注入我们青年人新的希望!”2020级酒店管理班团支书陈天奇说道。

巩固活动成果,强化长效机制。各部门及时总结活动经验,巩固活动成果,加强普法教育,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素质教育等教育载体,把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有机结合,推动宪法真正融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供稿: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