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张立驰、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书面述职报告后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孙晓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全校所有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落地见效。全校所有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学习和掌握理论的深度,直接影响甚至决定着一个领导干部的政治敏感程度、思维视野广度和思想境界高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定盘星、金钥匙。我们一定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活学活用、常学常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孙晓峰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处置、控制难度加大,要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强调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以最硬的手段、最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压紧各级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晓峰指出,要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引领新时代发展的指挥棒和红绿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必须把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于办学治校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落实到决策、执行、检查等各项工作中,穿上新鞋、走好新路,以党建引领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孙晓峰强调,要着力破解干部人才队伍管理机制瓶颈难题。人才是高校的核心资源,人才战略是高校发展的核心战略。如何破除固定模式、破除“五唯”等不必要限制,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标准的人才评价机制,建立有利于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的评价体系是我校当前面临的紧迫课题。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立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以开放的胸襟选拔使用人才;坚持开放办学,广揽人才,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学术团队建设为核心,注重中青年人才的选拔、培养和储备;构建尊师重教、教授治学、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和谐文化环境,加快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切实提升我校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副校长汪贤才围绕中央、省委以及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才强校战略,结合学校实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人事处处长黄海生、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国志围绕人才强校战略,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