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3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1年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新华社等中央主要媒体系列评论员文章,传达学习了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文件精神。

孙晓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晓峰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紧密结合、协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现实学校发展战略目标。科学研判学校“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扎实推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硕士点立项建设为抓手的学科内涵发展,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能力建设、治理体系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协同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要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以学校师生为中心,优先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为学校师生谋福利,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以及《新征程面对面》第一篇、第二篇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叶三梅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