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继荣到会指导,副组长王国雨等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实事进展及成效。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张立驰、崔国发、王延寿、汪海、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西藏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以及国家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许继荣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效,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中肯点评,并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要坚持分类指导,分层分类深入开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保持永不满足、一以贯之的精气神。要创新形式,加强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孙晓峰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孙晓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思想认识上还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学习研讨上还要再深入,切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落实省委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要求,提高学习质效。三是为师生办实事上还要再发力,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持之以恒将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真抓实干、讲求实效,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四是主体责任上还要再落实,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要科学统筹、合理分工,着力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五是特色创新上还要再凝练,切实做好结合文章。要注重守正创新,活化学习形式,丰富载体手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延寿,办公室主任汤文益,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贵林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王国雨一行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校园小公交、快递服务中心邮政智能综合服务中心、图书馆负一楼学生自习室等场地,实地走访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