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在办公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继荣、副组长王国雨等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张立驰、崔国发、王延寿、汪海、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会议开展了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历史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相关内容。

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长张立驰、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校长汪贤才围绕“学史力行”主题,结合个人思考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中心研讨发言。

孙晓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要把握“三个维度”,即先人一步、深入一层、实入一分;要加强“三化”建设,即学习内容要消化、学习所得要转化、学习成果要深化;要用“五学”克服“本领恐慌”,即学政治明方向、学哲学活思维、学党史悟思想、学法纪守规矩、学方法会实践。

孙晓峰强调,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着力点、落脚点、归宿点。学习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作为。说一千道一万,关键在落实,学以致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高效率、快节奏地抢先抓早,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还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条例。传达了全国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徽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