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纪委书记汪海,副校长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巴黎和平论坛上的致辞、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的致辞、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等重要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统战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崔国发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作了中心研讨发言,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员标准、党的干部制度和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干部路线、党的纪律等方面解读并强调了“学习党章要重点把握的问题”。

崔国发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依据;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崔国发强调,学习党章,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六个牢记”,即: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人民服务;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担当作为;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