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扩大)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培训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国际合作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巡视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关文件精神。

孙晓峰指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面临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领会中央、省委有关决策,一级抓一级,严抓责任落实。

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培训会上,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题作了研讨发言。

孙晓峰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胜利收官的重要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孙晓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四联四增”主要内容,聚焦“十查十做”工作举措,重点查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民主集中制、清正廉洁、担当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十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准备迎接省委巡视和巡视整改,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孙晓峰强调,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一要深刻反思、高度警惕,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二要引为镜鉴、举一反三,切实增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管出习惯,化风成俗。

孙晓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汲取教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以《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了研讨发言,从高校主流态势、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加强与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等方面指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校纪委书记汪海以《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政治监督》为题作了研讨发言,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还通报了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相关要求。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