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生处在一站式社区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班风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优良学风建设,3月15日下午,学生处在一站式社区组织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班风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试点班级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班风建设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实施文化融入班风建设试点工作是探索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的有效途径。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学生成长与发展提供精神支撑和文化滋养。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进一步挖掘、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提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发挥课程教学的载体作用,使学生们潜移默化地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从中汲取丰富滋养,转化为精神追求和行为习惯。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试点班级指导教师围绕试点工作的整体要求、重点内容、建设思路、工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