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入选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经省文明办组织专家委员会评选,2020年3月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我校“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项目典型”。

池州学院“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始于2015年11月。学校团委依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发起,在充分调研各类家庭需求、社区工作需求、留守儿童现状的基础上,面向全校招募培训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开展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打造精品第二课堂,坚持在周末时间走进社区、走进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精彩第二课堂、亲子课堂,搭建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每年暑期,“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队依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组织支教实践团队走进农村、走进偏远山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带来科学、手工、美术、音乐等各类兴趣课程,进行心灵陪伴。

至今,“春雨课堂”已开展志愿服务580次,为近10000名小朋友们带去近3600节兴趣课程,志愿总时长达28000余小时,获得政府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供稿、摄影: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