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华真一同学入选2019年度安徽省作协会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初,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编导专业2017级学生华真一,顺利通过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资格审定,正式成为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

华真一同学在学习之余,一直坚持文学创作,目前已在国家正式刊物发表散文和小说十万余字。其中,小说《爸爸的梦想》在首届“智立方杯”安徽大学生文学创作大赛中获优秀奖,《广西文学》2019年第7期“散文新观察”栏目专题推出华真一散文,同期配发河南大学文学院刘军教授的评论《散文新观察之华真一篇》,散文《江边》入选由鲁迅文学奖评委王剑冰主编的《2019年中国精短美文精选》,正在创作的长篇小说《织与谋》(暂定名)也由编辑申报了出版社选题计划。

同时,华真一同学在专业学习上也有所收获。2018年,创作纪录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立记录”式影像表达与文化保护——以安徽潜山“弹腔”为例》获全国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批准,同年被选拔成为CWFF(中国国际女性影展)中挪青年纪录短片平行拍摄计划成员,创作的独立电影《日常生活》于2018年12月10在挪威驻华大使馆放映。拍摄的纪录片《夏韵▪弹腔》获2019“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大学生单元入围作品奖励。2019年,在台湾实践大学研修期间创作了剧本《南洲》,已由台湾知名执行制片人制作,并在安徽潜山与池州两地完成了前期拍摄。2020年,疫情期间独立制作完成了纪录片《海,三角梅,以及写诗的舒婷》,该片已入选“庐舍之春女性电影人剪辑驻留计划入选项目”,同期入选的七位电影人中其余均为毕业于国际名校多年的成熟导演。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