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优秀典型荣获市级表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池州市2019年度志愿服务“四个十佳”优秀典型推荐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我校艺术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荣获池州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池州市“十佳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服务精神,结合各学院专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艺术与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结合专业优势,立足校园,辐射池州,在贵池区白洋村“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望江县土永村开展支教志愿活动,在池州市老年大学排练合唱志愿服务,在九华镇中心小学、池州市社会儿童机构等地开展非遗文化教学,弘扬非遗文化志愿活动,打造特色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春雨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曾获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春雨课堂”每年面向全校招募并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平时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社区、居委会、图书馆等地,为小朋友们提供历史、传统文化、美术、音乐、科学、手工等课程,让孩子们在互动中获得知识和欢乐。在暑期,则以社会实践团队的方式,走进农村,走进偏远山区,对留守儿童进行心灵陪伴,获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多元化志愿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加强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为学校实践育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团委/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