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安徽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池州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7点,由安徽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安徽师范大学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博古礼堂精彩上演。演出前,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兵接待了安徽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汪海元一行,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同欣赏了音乐盛宴。

演出在旋律激昂、铿锵有力的民族管弦乐合奏《欢腾的节日》中拉开序幕。

主持人逐一介绍乐团的组成部分,让观众对民乐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竹笛重奏《跑旱船》将浓郁的地方风情和民族色彩展现的淋漓尽致;合唱歌曲《春风春雨秧歌起》描绘出一幅皖南人民辛勤播种的画面,表达出皖南人民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以简单质朴的歌词,表达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古筝独奏《秦土情》极具陕西特色,抒发了对家乡故土的热爱及思念之情。

独唱《母亲》用浑厚的嗓音深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颂;民乐合奏《我的祖国》激起现场观众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艰难开拓和不断发展的无限感慨,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在《花好月圆》温婉柔和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现场欢呼声、鼓掌声不绝于耳,师生们深深地被民族管弦乐的无穷魅力所吸引。

(供稿:团委/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