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九三学社池州学院支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池州学院支社赴贵池区棠溪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棠溪曾是中共贵池县委地下组织的摇篮,在贵池的近代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1956年中央人民政府批准的《革命烈士英名录》中记载棠溪籍的烈士有39人,皖赣红军独立团和贵池县委在这里发动了著名的“留田年关暴动”。

在棠溪革命历史纪念馆,社员们参观了“土地革命·红旗飘扬古棠溪”“抗日战争·贵池中学部分学生流亡棠溪”“解放战争·新四军重返棠溪”三大展区,观看了专题片《红色棠溪的记忆》。社员们认真聆听革命事迹、瞻仰革命文物,共同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过程。

(供稿、摄影:统战部/编辑:袁梦成/审核:刘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