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外人士“好家风 好家训”经典读书活动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北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外人士“好家风 好家训”经典读书活动分享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

学校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联会会长、侨联主席、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晓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家风建设对于培育和形成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学校紧密把握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职责使命,积极开展家风文化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家风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举办“好家风 好家训”经典读书活动是创新之举,对于全校师生良好学风、班风、师风、校风的涵养和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孙晓峰强调,弘扬家风文化、培育家国情怀,是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时代课题,对于建设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具有独特的价值和特殊意义。要进一步发挥优秀家风文化的作用与功能,将家风文化建设与个人学风、寝室室风、课堂作风、班级班风等结合起来,以实事实例抓学风、促班风,从而真正地将家风文化建设落在实处,开花结果,为校园文明创建添砖加瓦。要进一步明确家风文化建设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从更高站位、更深层次、更广视野,推动家风文化建设不断深化和拓展,按照新时代新要求,注重地域家风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着力打造高水平研究团队、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孙晓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在家风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优秀家风文化作为乡村文化的重要部分,为乡村文明新风的树立提供了道德规范、文明标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学校党外人士可以结合自身的职责,发挥优秀智库作用,通过对优秀家风文化的传播和重塑,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

崔国发指出,要通过加大家风文化宣传、加强家风文化研究、推动家风文化教育以及师生实践养成,进一步深化拓展学校家风文化建设,形成学校办学特色亮点。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胡兵介绍了我校党外人士“好家风 好家训”经典读书活动基本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我校家风文化建设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的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党外人士围绕“好家风 好家训”经典书籍,品味经典,畅谈感受,分享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和体会,讲述家庭教育中的和谐、孝道、修养等方面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家风文化建设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家庭美德建设,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也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崇尚好家风、共同培育文明校风的良好氛围。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