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办公北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和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杨冰共同为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省委教育工委副调研员任启飞,省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茂先,市侨联副主席程芳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延寿主持。

孙晓峰对学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侨联是由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组成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家园。学校侨联的成立,是多年来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又一项成果。孙晓峰要求,学校侨联要强化政治引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孙晓峰强调,学校侨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结凝聚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的力量,把学校侨联建设成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杨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关于归国华侨联合会的筹备工作,他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在统战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立大会必将有力助推学校侨联更好地为学校、地方事业发展,为归侨侨眷、为海外侨胞服务,实现侨联事业的新发展和新突破。杨冰强调,学校侨联要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侨联的积极作用,要加强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要凝聚侨心侨力,服务高校中心工作;要践行根本宗旨,精准为侨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研究和解决侨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配齐配强侨联干部队伍,为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校工会主席李美荣、校团委书记程海峰分别代表中国教育工会池州学院委员会和共青团池州学院委员会致贺词。

会议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听取了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池州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其中方瑞芬当选为学校侨联主席,朱同林、疏志芳当选为副主席,柳思维当选为秘书长。

方瑞芬代表学校第一届侨联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做好服务,做好新时代的侨联工作。

杨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地合作展示馆、家风文化馆、皖南民俗文化展览室和禅茶社。

学校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工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以及侨联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