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校长柳友荣,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延寿、阳光宁、汪贤才出席会议。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胡兵主持。

孙晓峰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外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党外人士多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真挚感谢。他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理论学习有“深度”、组织发展有“温度”、调查研究有“力度”、平台建设有“广度”,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晓峰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节点,更加迫切需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的干劲投入到建设当中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孙晓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在思想上要高度认同、政治上要坚决拥护、行动上要紧紧跟随,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力同行、同频共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素质水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践、悟相结合,提升增本领、强素质的自觉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找准服务切点,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投身到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当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柳友荣从学校教育教学、办学水平、师资队伍、管理服务和民生保障等方面通报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的发展需要各党派、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与校党委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结合本职工作就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使命和任务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和对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的美好期许。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