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512日,学校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外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操国胜主持了座谈会。

操国胜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他表示,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我们召开此次会议,重温这段历史,就是要回顾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加深对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的理解,增强全校党外人士在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知联会会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对中国建设和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进行了交流,并就统战工作经费使用、学习培训、专项调研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强调,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借此契机大家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凝心聚力,同舟共济,积极为学校献言献策,全身心投入学校事业发展中。要抓住这次学习座谈会的机会,进一步梳理思路,形成共识,用新思路武装头脑,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供稿:统战部/编辑:檀向群 /审核: 操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