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正文

【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一线医务工作者为师生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南二楼报告厅举办“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报告会。特邀池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朱艳,池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池州市抗疫援鄂医疗队队长刘晓玲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兵主持。

报告会上,朱艳从池州市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到池州市实现零感染、零死亡进程分享了她的抗疫经历,报告从“就诊隔离人数的快速增加”“超负荷的工作”“厚重的防护服”等方面,讲述了池州市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和攻坚克难的精神。

刘晓玲以“我的战场我责无旁贷”为主题讲述她在疫情期间作为池州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的经历与感想。报告中她从“不知归期的悲壮”“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的震撼”“人民团结一心的感动”“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关心”等方面,讲述了医务工作者们的毫无畏惧、舍生忘死、不负重托的感人事迹。

胡兵指出,大家要学习英雄精神,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的乐章中写下属于自己的时代音符。

为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凝练和弘扬蕴含在先进人物和英模大师身上的宝贵精神,激励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学校将举办新时代“英模大师进校园”系列专题报告会,后期学校还将邀请更多模范人物进校园。

此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全校1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