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宣讲活动第二讲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上,校长柳友荣教授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做了我校第二次“开学第一课——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宣讲报告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教育学院等部门有关同志,部分思政课教师及150名学生参加了主题宣讲活动。


柳友荣以《学习党史国史,规划生涯成长》为主题,从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出发,结合自身的经历,劝诫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他教导大学生要重视博雅教育,通过提升境界、学会宽容、懂得感恩、具同理心来塑造大学精神气质,读出自己的大学;勉励大学生要学会接纳自我,直面不完美的自己,学会忘记过去和失败,凡事不走极端,努力完善自我;要求大学生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来发掘和展示自我价值,严格自律来养成自觉的“榜样意识”,学会管理来度过卓有成效的大学生活。柳友荣强调,思路决定出路,规划成就未来。大学生一定要立志成才,做好大学生涯设计,使自己成长为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柳友荣用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反响强烈,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