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等系列重大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孙晓峰,校长柳友荣,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胡兵和近600名学生在博古大礼堂共同观看大会盛况,宣传部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整,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观看直播的师生们心潮澎湃。阅兵式开始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检阅地面方队,向他们挥手致意。在分列式表演中,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和12个空中梯队和联合军乐团等组成的受阅队伍在屏幕上相继亮相,他们整齐的步伐,严整的队容,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立刻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不时地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观看现场气氛热烈。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点赞。商学院2018级学生程晨表示,能够坐在博古礼堂和大家一起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当看到受阅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看到各类武装力量逐一展示,看到各种类型的空军战机从天安门广场的上空飞过,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董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百年前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国之栋梁,应该铭记历史,将自己的梦与奋斗注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铸华夏万世基业!

学校还在大礼堂门口组织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签名墙和“我和国旗合个影”留影活动。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下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节日快乐。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