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工作 >> 正文

校广播台2019年度播音员业务培训如期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校广播台播音员业务水平,不断优化广播节目质量,523日晚7点,广播台于一食堂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播音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会分为普通话训练和播音技术训练两个部分。池州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一级播音员高飞老师担任当天普通话培训的主讲。会议由广播台指导老师魏安才主持。


会上,高飞老师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交流,初步了解和掌握同学们的语音面貌。随后,高老师耐心讲授了新闻播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如停连、重音、断句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练习发音的方法。她还请在场的所有同学进行了单音节字、多音节词、短文的朗读,逐一指出大家在普通话发音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认真聆听,大方提问,会气氛和谐融洽。

魏安才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十分感谢高飞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校广播台送来专业指导,希望广播台全体播音员能通过此次培训,有所启发,有所收获要求同学们在日后多看、多学、多听、多练,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广播台的节目质量,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师生。

根据安排,播音技术培训将于526日晚举行,届时将邀请池州新闻综合广播副总监、主任播音员钱江月老师担任主讲。

(供稿、摄影:宣传部/实习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