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提醒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开展廉洁教育,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头雁效应”,防止节日期间思想松懈、行为失矩。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节日期间,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和在校学生家长宴请;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券、购物卡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酒驾醉驾,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

三、严肃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追究。节日期间,校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畅通监督渠道,加强监督检查,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对纠正“四风”措施工作不力,问题突出,造成恶劣影响的,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监督举报电话:2748707

受理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中共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