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池州学院2023年暑期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4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为确保暑假期间学校正常工作秩序和同学们的安全,学生工作(部)处特就有关安全事项提醒如下:

一、安全离校注意事项

1.离校前应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做好宿舍清洁,关闭好宿舍门窗,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关闭好门窗切断宿舍内所有的电源、水源,杜绝安全隐患。

2.返家(乡)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行。

3.到家后及时向辅导员报一声平安。

二、暑假期间注意事项

1.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预防工作,谨防溺水、极端天气,讲究饮食卫生,不组织或参加非法集会及任何威胁人身和生命财产安全的活动。

2.注意交通、消防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乘坐符合规定的客运车辆,严禁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辆。不要违规使用电器,勿将电动车(或电瓶)进入室内充电,防止触电、火灾发生。

3.注意防范诈骗。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谨防兜售演唱会门票、网络游戏、网购刷单等诈骗;不轻信,多核实,避免落入非法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陷阱; 注意自身大学生形象,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利益。

4.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不沉迷游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保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和舒畅的心情。

5.制订暑期学习计划。假期适当放松,但仍要坚持学习,制订学习计划,趁假期补差补缺,多读书开阔视野丰富知识。

6.孝敬父母,热爱劳动。多关心陪伴父母,关爱家人,适当做点家务。

三、留校安全注意事项

1.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按照学校暑期留校住宿要求,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

2.留校期间,配合做好签到、晚点名工作。

3.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宿舍为电动车(或电瓶)充电;严禁酗酒滋事、留宿外人、无故晚归或夜不归宿等违纪行为;离开宿舍时,应人走电断水关门锁,避免发生火灾、盗窃等事故。

4.留校期间,与父母和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报告思想动态和行程安排。

希望同学们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切实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按时归校。

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