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池州学院家风文化宣讲团换届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池州学院家风文化宣讲团换届的通知

池州学院第二届家风文化宣讲团自换届以来,积极传承和弘扬优秀家风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已届满,经研究决定开展换届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全校热衷于家风文化宣讲工作的优秀学生。

二、岗位设置

宣讲团实行团长负责制,下设秘书部、宣传部、讲解部三个部门,岗位职数如下:

团长1名、副团长2名; 秘书部部长1名、副部长1名,助理3名;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助理4名;讲解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助理8名。

三、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热心家风文化宣讲工作,作风正派,办事公正,有较强的责任心及奉献精神;

3、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服从工作安排。

4、讲解部要求语言表达能力强、形象气质佳,有家风文化宣讲经验者优先;

5、宣传部要求思维活跃、具备文案创意能力,有新媒体运营经验的优先,包括:微信公众号、官Q、海报设计等。

6、本宣讲团成员为勤工助学固定岗位,应聘人员不得同时兼任本校其他勤工助学岗工作。

四、工作职责

1、协助家风文化研究中心对家风馆进行值班管理;

2、组织策划校内外家风文化系列宣讲活动;

3、负责我校家风馆接待、礼仪及讲解工作;

4、负责家风宣讲团“家国同构”微信公众号、官Q的运营工作;

5、协助家风文化研究中心开展考察、拍摄及资料收集工作;

6、完成家风文化研究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招聘程序

1、凡符合条件并自愿参加家风文化宣讲团的学生均可填写《池州学院第三届家风文化宣讲团竞聘申请表》,并于2023年9月21日前将报名表报所在二级学院审核推荐;

2、报名学生将二级学院审核通过的《池州学院第三届家风文化宣讲团竞聘申请表》于2023年9月22日前交于博爱楼南四楼家风文化研究中心(联系人:蔡老师,电话:18356968055;李老师,电话:18956675858)。

3、经选聘确定人员名单及岗位后,进行公示。

六、培养与管理

1、家风文化宣讲团成员由家风文化研究中心具体负责管理;

2、新上岗宣讲团成员,按照家风文化研究中心统一安排接受相关思想政治教育、家风文化宣讲工作基本知识和方法培训;

3、家风文化研究中心定期举办开展业务学习和工作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

七、家风文化宣讲团成员考核

家风文化研究中心每学年对宣讲团成员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对优秀成员进行表彰。

 

附件:《池州学院第三届家风文化宣讲团竞聘申请表》

 

 

                                                     家风文化研究中心

                                      2023年9月13日  

 

2023届家风文化宣讲团招新群:71035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