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坚持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级党组织、各学院、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委及省纪委有关会议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202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切实引以为鉴。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针对公务消费、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以及“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

二、严明纪律规矩,弘扬新风正气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和在校学生家长宴请;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酒驾醉驾,组织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严禁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电子礼劵、购物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或借机敛财等。

各级党组织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三、聚焦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

学校纪委将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零容忍,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的强烈信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举报电话:0566-2748708

举报邮箱:czxyjj@126.com

中共池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