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大思政课建设】学校召开池州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北三楼会议室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出席会议。

王峰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安排,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抓手。

王峰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切实增强系统观念,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衔接;要切实加强协作联动,汇聚各方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池州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水平,加快形成可推广、有特色、重实效的池院经验。

王峰要求,要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深度融合;要充分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整体提升学科专业、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全力深化我校思政课建设,讲深、讲透、讲活思想政治理论课这门关键课程,为池州市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提供优质经验借鉴;要建强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沟通、分头对接、及时汇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的良好工作局面。

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