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法治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博爱楼南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第11次集中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副院长鲍红信、副书记周佩东、挂职副院长李志江及全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刘为国主持会议。

会上,刘为国带领大家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深入分析“宪法序言的性质、精神和作用”。他指出宪法序言以唯物主义历史观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以马克思主义实践论和认识论阐述了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发展道路上的艰难探索和正确选择,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治理国家并推动社会发展的政治智慧,明确了依法治国的总路线。宪法序言具有政治纲领的属性,闪耀着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

会上,刘为国还对《池州学院章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的基本精神,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