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普法宣传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宪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宪法的工作部署,使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08日至1031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学习宪法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院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工作;召开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发挥表率作用;邀请校纪委办副主任刘为国副教授给学院全体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作了一场“学宪法 知国是”专题辅导报告;购买宪法读本,发放给全院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辅导员、部分党员和团员等。各党支部将宪法学习纳入“三会一课”计划安排,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站点播放宪法知识宣传教育片,对党员师生普及宪法知识。团总支组织全院学生在网上进行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参加网上宪法知识竞赛;举行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校园生活,社团活动等活动中。

本次学习宪法宣传月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对引导全体师生树立宪法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编辑:檀向群/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