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日至3日,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交流会。校领导王峰、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吕刚、张赛分别参加了分组研讨交流。

党委书记王峰在“聚焦干事创业担当”专题研讨时指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激发学校发展内生动力的必然要求。对照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重点目标任务,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围绕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充分表现了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事业心。

王峰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的保障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事业兴衰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持党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让每一名教职工都能更好聚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要在科学定位中找举措,在比较发展中寻差距,在汲取思想伟力当中求发展。对标对表,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以及硕士学位授予点立项建设等年度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谋划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等,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聚焦干事创业担当,提振干事创业担当精气神。各二级党组织要正确领悟事业观、政绩观、权力观的要求,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担当的荣誉感,引领全体教职员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主动意识、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发展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在“聚焦学科专业调整”专题研讨时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通知》,遵循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要求和服务地方定位,正确理解学科专业调整的依据和初衷,大力调整优化现有学科专业布局,切实加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将产教融合融入教学各个环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强化政策引导,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教学的程度,形成良性互动的长效合作机制。要注意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彰显学校地方应用型本科的办学特色,使学校的人才培养进一步符合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化升级的需求。

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刚、张赛分别围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监控”等专题组织开展交流研讨。

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干事创业担当”“学科专业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监控”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金点子”。

学校开展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旨在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深做实省委“五大”和“六破六立”要求,积极探索学校内涵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抢抓发展机遇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