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 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王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张赛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在广西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韩俊同志在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指导意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汇编》“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王峰强调,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安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教育强国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关于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强省重大部署、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凝心聚力、激发全校教职工参与到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王峰指出,要对标“九个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围绕“五个聚焦”,积极探索学校内涵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全校要围绕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干事创业担当五个方面的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深化大讨论成果,切实增强抢抓发展机遇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增强系统观念、强调结果导向,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的办学治校氛围和生动活泼的干事创业局面,为推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章清老师作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辅导。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汤文益,发展与规划处处长方学森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