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阳光宁、吕刚、张赛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理论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孙晓峰指出,要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提出并阐述了“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推进理论创新的科学方法,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好、运用好。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全面落实、长期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走好群众路线。

孙晓峰强调,要抓好成果转化,不断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我们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以贯之抓好问题整改以及“暖民心”工程等重点措施落实。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既紧盯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中遇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也紧盯巡视、审计出的问题,针对已经形成的问题清单,逐项抓实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自觉接受群众评判,以真改实改改到位赢得广大教职员工的认可和赞许。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增强跨越赶超、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应用型高校建设标准以及硕士学位点建设目标,持续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功能,全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重点任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业绩,不断开创应用型高校建设新局面。

孙晓峰指出,要抓好管党治党,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三个更加突出”解决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坚定信心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加强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厚植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紧盯重点关键,始终扛牢全面从严的政治责任;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相关章节内容。

党委副书记崔国发、教务处处长陈建兵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学增智专题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王文广/摄影:宣传部周庆庆/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