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郑兰荣、崔国发、汪海、吕刚、张赛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孙晓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就“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求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这为我们学校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指明了努力方向。具体到学校工作实际,以学促干,就是要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达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条件,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孙晓峰指出,要做到以学促干,一是要坚持效率为先,做到“快干”。学校“十四五”规划已进程过半,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梳理各单位工作进展;硕士点建设、审核评估、专业认证、重大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必须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切实做到争分夺秒、全力推进。二是要突出结果导向,做到“实干”。当前,学校事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要坚持出实招求实效,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新问题,全校上下,尤其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群体,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三是要敢于解放思想,做到“会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做到善于思考、能干会干。四是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到“稳干”。“安全不保,一切归零”,要想完成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有一个和谐稳定、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要从全局、长远、战略的高度,从全体师生员工利益的角度出发,扎实筑牢安全稳定底线,有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孙晓峰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全校上下,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学促干,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新局、展新貌、建新功,奋力推动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绩!

党委副书记、院长郑兰荣,办公室主任方文利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作以学促干专题交流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为国,联系工作实际,作以学铸魂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主题教育指定书目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章节内容。传达了皖教组发〔2023〕10号和皖教办发〔2023〕21、22、23号等文件通知精神,学习了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安徽农业大学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池州学院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王文广/摄影:宣传部周庆庆/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