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崔国发、吕刚、张赛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在浙江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妇女儿童工作和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关于文化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相关专题。

孙晓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高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准确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化文化建设规律性认识,充分发挥高校专家学者的智慧优势,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以高质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校、院两级党委要落实发挥党建思政引领作用,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持续加大推进学校安全稳定、教学科研、文明创建和校园文化建设力度,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孙晓峰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和正确的政绩观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效,取得标志性的成果。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争取早日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条件,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要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让全校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

孙晓峰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池州学院章程》,推进依法治校进程,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到《章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新修订的《池州学院章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吸纳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以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依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提升治理效能,为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要认真领会学习宣传贯彻《章程》重要意义。通过大力学习宣传《章程》,使全校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章程》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章程的内容和精神,把章程规定的各项内容和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汤文益,艺术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静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联系工作实际,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4DCF5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韩俊、王清宪等同志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三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池州学院章程》等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会。

(供稿:宣传部王文广/摄影:宣传部周庆庆/编辑:袁梦成、周庆庆/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