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有关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孙晓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孙晓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准确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二级党委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干部培训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做表率、带头学,要学立场、观点、方法,要学思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要用心尽力,通过学习增强本领。

孙晓峰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我校落地生根。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习中提站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学校工作;在学习中解难题,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在学习中强本领,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对学校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巡视整改、项目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孙晓峰强调,要发扬优良学风,务求实效抓落实。要从班子自身抓起,勇于自我革命,要善抓机遇,狠抓落实。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抓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