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宣传部长、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全国统战部长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安徽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文件法规精神。

孙晓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和要求,生活不能停滞、社会不能停摆。面对危机、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按照“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孙晓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头等大事来抓,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精准到基层网格,精准到人,精准到事,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孙晓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快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实现封闭式管理,快速实行网上教学。主要领导在岗值守、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和主要部门负责人落实值班制度和防控责任,及时掌握疫情,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坚持排查全覆盖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自发在老校区、清风社区、陵阳社区值班值守,全体党员自愿缴纳防疫党费,共计20多万元。学校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师生员工“零感染”。总体看,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全校师生展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担当奉献精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加强正确引导,坚持严格防控不放松,科学高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我校疫情防控成效。

孙晓峰指出,自2月17日起,学校线上教学全面推进,运行良好。全校性大规模在线教学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教学变革。在线教学是一次大考,对学校的教学、育人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全体教师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一鲜活教材,化危为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责任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劳动教育等。要注重线上教学的质量,对照线下教学的要求和规范,严格按照课表进行,要注重利用线上教学资源。

孙晓峰强调,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非常明确,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谋划举措系统清晰。最要紧的是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干、实事、实绩作为评判标准,抓实抓细抓具体。我们要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有力指导下,在池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管理、统一指挥下,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与开学方案,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做好物资保障和生活保障,抓好网上教育教学,加强督查督办,严格问效追责。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刘德群、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