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高维岭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二级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与会校领导分别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作了中心发言。

高维岭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充满责任心和使命感,教职工精气神充足,干事氛围浓厚。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扎实落实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重点措施,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查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贯穿始终;要进一步坚持以上率下,以责促优,要发挥“头雁效应”,激发担当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收获更多实效,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晓峰作了题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心发言。他指出,对党忠诚,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高校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高校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担当。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和实效性。目前,学校在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晓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及高维岭组长讲话精神。要提高学习成效,着力抓好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创新学习方式,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我校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把握着力点;要在学懂弄通、明理明道中领悟思想深度,在联系实际、引领实践中彰显思想力度,在用情用心、入脑入心中体现思想温度;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指南针作用,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牛鼻子”,增强党建工作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和工作质量,为开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在校期间,还分别与校领导班子、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