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办公南二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开班式。

孙晓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十分重要,也很有必要。

孙晓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开展学习研讨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搞好我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更是推进学校事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三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打折扣地完成学习研讨任务。领导干部要切实按照校党委的安排部署,既要原原本本学原著,又要联系实际悟原理,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孙晓峰强调,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学习质量,圆满完成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

读书班上,宣读了《中共池州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方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一至第四部分。

下午,读书班继续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五至第九部分,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高校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精神,并围绕新时代“高教40条”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知识进行了研讨。

期间,学习班组织参观了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

根据安排,读书班为期20天,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多彩。

(供稿、摄影:宣传部/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