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北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孙晓峰带领与会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孙晓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与关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在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青年茁壮成长的光辉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加以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工作的本领和才干。

孙晓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大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明理明道中领悟思想深度,在联系实际、引领实践中彰显思想力度,在用情用心、入脑入心中体会思想温度;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努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构建完善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培育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从总结规律、遵循规律、把握规律角度努力上好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政课的独特优势和功能,从理论发展的向度、改革创新的力度、情感融入的温度,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与时效性、亲和力与引领力;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着眼高端,不断突破,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力度,不断增强学校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副校长王延寿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副校长阳光宁传达学习了全省第25次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徽2019年度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汪贤才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纪委书记汪海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恕宏、商学院院长项桂娥分别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摄影:宣传部/实习编辑:袁梦成/审核:朱坤